Pages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裝飾】IKEA的黃金葛盆栽

最近好像常聽到人說我網誌上只有吃的東西~~沒錯啦,因為我對吃的最有興趣阿(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雅珊問我失業在家都在幹嘛?失業的生活就是...閒閒的想做啥就做啥,不過一定要有第四台。

除此之外...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失業後才好好照顧的植物~黃金葛

這盆黃金葛是我上次失業時跟雅珊去IKEA買的,當初是為了漂亮的盆栽才買下他的,現在他枝繁葉茂的在我家陽台過愜意生活↓

我記得黃金葛大約$20多,外面白色的盆栽好像$60,漂亮又好養,大家可以買來妝點房間。因為長很好,是我得意的寵物 (能被我養活真的很不容易)。

剛買的時候黃金葛還小小的,我剛找到工作時把他放在房間裡,長得很慢;失業後把他放到陽台去,也比較勤澆水,突然間長超快的,現在茂盛的不得了!

黃金葛是一種很好養的觀賞植物,因為也可以在水中栽種,所以每天澆水都ok,不要讓他缺水就好~還有多讓他曬太陽長更快(我家的是如此啦),話說黃金葛的汁液有毒,誤食會造成嘴唇紅腫,甚至腹瀉等症狀,所以要小心~

來聊聊最近生活,最近我都在找工作,今天寫E-Mail回絕了一間公司,沒想到過沒多久那間公司的大小主管分別打電話給我,表達很希望我去上班的意思,還說可以讓我多考慮一下,不急著回覆他們,真是很有誠意的感覺~~

不過我很納悶,因為這間公司面試的時候,我專業考試考超爛的,當時我以為是謝謝再聯絡了,沒想到還有複試,現在又希望我去上班,實在是太讓我訝異了,到底企業評斷人的標準是甚麼呢?還是因為我面試跟他們聊得頗開心所以.....

這間公司離我家很近,走路大概是十幾分鐘就可以去上班了,公司大樓很漂亮,跟我面試的大小主管人都很nice,也願意直接給我正式的薪水,我這個人選工作很重感覺,主管人好對我影響很大滴!可惜沒有加班費,又有得苦惱了~~

我很想趕快找到工作,不過米蟲的日子太好過,好想逃避上班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