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生活】香煎培根綠花椰+料超多海鮮炒麵

昨天買的大蛤蠣今天要吃光光,還有大大的十枚,可以煮很豐盛的炒麵。

今日晚餐:炒培根綠花椰 + 配料滿出來的海鮮炒麵↓

今天的照片看起來是不是特別好吃阿?

為了讓我煮的晚餐看起來好吃些,所以我決定啟用"漂亮餐具"策略!

安泰銀刷卡送的大禮是白泡泡的「簡約風餐具七件組」,美觀實用~~(uno的媽咪也推薦)

今天有兩道菜:

第一道是使用特價買來的綠花椰先燙熟,再與培根一起炒,培根用煎的非常香,加點鹽巴調味即可!

第二道是為了消耗大蛤蠣的海鮮炒麵,配料與昨天的湯麵差不多,有大蛤蠣、鹽味小捲、牛肉片、培根、高麗菜等...。

作法是先將麵燙熟撈起,於鍋中爆香洋蔥、蒜末、培根,再把蛤蠣下鍋(加點水)悶熟,蛤蠣張嘴笑後下牛肉片和高麗菜,大概熟了就可以把麵放進去煮了~~煮炒麵的重點是水可以多加一點,才不會讓麵吃起來太乾。調味我有加一點烹大師、鹽巴和半匙醬油。

今天這兩道菜已經大成功,再加上漂亮的餐具,有種味道加分許多的感覺,一餐兩人份:炒綠花耶約$15、海鮮炒麵$85。

小福買的新鮮大蛤蠣終於吃光光了,蛤蠣煮出來的湯都超級鮮美滴,我有點擔心沒了它之後晚餐會變難吃

目前我對海鮮麵非常有信心(再加點魚片更完美),哪天要玩potluck party我一定待這道去請大家嚐嚐。

要開始煩惱海鮮湯麵乾麵都煮過,明天晚餐要煮啥了......

 

5 則留言:

senya 提到...

沒錯 我覺得今天的菜色真的看起來很好吃

自從我有個朋友用一個漂亮的砂鍋裝普通泡麵而讓它看起來超級美味後,我就覺得餐具真的太重要了。不過你今天的菜剛好都是我愛吃的耶,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另外,不得不提安泰送的這組餐具真的太棒了,我也是使用這個^___^

unoyin 提到...

耶,對耶,差點忘記你可是安泰的榮譽VIP阿~哈哈哈哈,所以我們可是擁有共同的餐具組耶!
我覺得這是安泰送過最棒的刷卡禮了~~

Paddy 提到...

有了安泰的碗盤加持,
果然賣相好很多,

本來菜都不錯,加上擺盤,果然更吸引人了啦。


蛤罵滿好吃的,可是煮有點久,肉變小了:P

unoyin 提到...

安泰碗厲害後,煮飯真的要買好碗,上次去IKEA看到的碗也是便宜又漂亮,要不是有安泰碗坐鎮我就買了~~
蛤蠣太早開口笑了,下次我會注意晚一點再煮它滴!

mamaliu 提到...

以後我也要去IKEA逛逛 有種好爽快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