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生活】沙茶口味的馬鈴薯燉肉

最近晚餐菜色已經到達山窮水盡的地步了,會做的菜都做了,又想不出啥新玩意,是應該拿本料理書來看看。

7/10今日任務是~解決冰箱裡剩下的食材!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周末前一定要清空冰箱才行..

今日晚餐:半熟荷包蛋+空心菜、奶味白醬義大利麵、沙茶口味的馬鈴薯燉肉↓

我發現用電火鍋煎荷包蛋有一點困難,因為電火鍋平平的很難幫荷包蛋翻面..不過荷包蛋實在是美味的平民料理

這天晚餐兩人花費大約$58。

最近晚餐真的讓我很苦惱,一直很想變出新的玩意,雅珊老師又不教我新的料理,有些想煮的菜不知道怎樣做、條味料也不足(ex:三杯雞、炒茄子..)

自從開始煮晚餐後,才發現條味料真的很重要,比如說蔥、薑、蒜、九層塔等..很多料理都只用一點點,不過這一點點就可以讓味道差很多,不用還真不行,這讓外宿的人很苦惱ㄟ~~家裡囤積一堆材料還挺麻煩滴!

劉咪咪聽說想要租房子了,希望她趕快找到新家,然後一起加入煮飯的行列,嘿嘿..come on baby~~

4 則留言:

Paddy 提到...

對阿,
叫雅珊也一起搬來內湖住,
mama也快點找房子。
以後你們下班可以一起煮好料的,
然後我來幫妳們評分,
超讚的啦!

senya 提到...

沒想到你這麼依賴我的指導阿 哈哈哈
讓王大廚來教你一道新菜--親子don
材料有:雞肉 洋蔥 日式醬油 跟蛋 還有白飯
作法:把洋蔥跟雞肉稍微炒一下,在加入日式醬油和一點水煮一下下, 之後把蛋打上去, 煮到快要熟的程度之後再蓋到飯上就完成了。

無法示範給你看,因為我不能炒東西,另外鹹淡要自己調好喔,不要再煮太鹹了啦

unoyin 提到...

感謝雅珊師傅傳授新菜單,這週末添購新貨後就來煮煮看。
自從我經過多日磨練,應該不會再煮太鹹了吧~不過黃趴弟喜歡重口味,我懷疑我的剛好會變成太淡....
不過我發現我的餐桌越來越豐盛了,這真是一件好事!

mamaliu 提到...

喔耶 我有家了 但是再昆陽站阿@@ 據說我表姐要送我一台小的微波爐 那我的目標就是微波爐料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