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

最近晚上八點,uno和paddy都準時向緯來日本台報到,因為在播傳說中超好看的日劇【魚干女又怎樣】 (日文原名似乎叫螢之光)

所謂魚干女呢~就是指正值花樣年華的20多歲上班女性,上班時認真幹練,打扮光鮮亮麗;不過一回家馬上換上隨便裝扮(運動服或破衣破褲),把頭髮梳成沖天炮,賴在地板上睡覺、吃零食、喝啤酒,寧可躺在家裡也懶得去聯誼~家裡東西丟得到處都是,日本人就把她叫做魚干女。 (←日本人好嚴厲喔)

在劇中部冏(就是部長啦)對小螢說:「妳雖然是女人,但是已經沒有任何潤澤感了,妳已經乾枯了,像一片鱼干一樣,身為女人卻不是女人。」~~~~所以呢~成就了魚干女這個名詞。

說穿了~魚干女其實就是一個邋塌懶惰、過的自由自在舒適生活的女生,為了怕麻煩甚至懶得與人交流(參加辦公室聚會或聯誼等)。她們會給自己很多藉口,認為這樣才是真實的自己,不想要花力氣做任何改變。

這有啥了不起的嘛~~我周遭都是充滿了魚干男和魚干女阿~日本人真愛大驚小怪!

 

劇中的魚干女就是綾瀨遙飾演的雨宮螢,男主角為藤木直人飾演的部冏。魚干女小螢平日是一位打扮漂亮、工作認真的上班族,回到家馬上綁起沖天炮髮型,換上運動服、躺在緣廊喝啤酒,在某種原因下,公司部冏跟小螢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對小螢的生活邋塌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小螢因為愛上了公司同事手嶋真人(加藤和樹飾),開始想要談戀愛,但是又改不過來懶散邋塌的生活習慣,在部冏的支持下,小螢漸漸改變自己,原本拘謹的部冏也漸漸改變生活習慣~~然後,嘿嘿,情愫就這樣偷偷地產生啦!

左上:平日的小螢是漂亮的OL ↓

右上:被公司同事 - 真人偷親,怦然心動的一刻 ↓

下圖:回到家的小螢邋塌的模樣,部冏嫌歸嫌也只能接受 ↓

小螢為真人努力改變自己,卻只覺得生活更累,跟部冏在一起輕鬆又自在,其實小螢很依賴部冏呢~

上圖:部冏超帥氣的模樣,熟男就是要包容愛人的一切↓

下圖:跟小螢同居久了,部冏偶爾也會脫序鼓勵小螢 ↓

劇中部冏真是個成熟的大人,當他默默簽下離婚協議書、和奮力幫忙呆宮,又偷偷喜歡她的模樣,真是讓人心疼又喜愛阿~~部冏好帥!我變成部冏的粉絲了

相形之下,愛生悶氣又會吃醋的真人,就遜色了啦~~人家是小孩子嘛! (劉咪咪妳都吃嫩草)

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都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不敢去廁所、不敢放屁、不敢大口吃飯、不敢的事情一大堆,因為怕被對方看到出糗的一面(好蠢的感覺,這就是戀愛阿....),不過在一起久了,就會漸漸放鬆,在對方面前展現真實的自己。

那要是像小螢和部冏這樣,由好友升等成戀人的,可能不自在的期間都不見了吧!像我跟趴弟是屬於日久生情型,根本就沒啥綁手綁腳的時期嘛!畢竟不能自在的生活,這種日子多痛苦呢~~所以囉,談戀愛還是要找一個能夠讓妳自在,又能了解妳、談得來的人,千萬不要勉強自己,才會在甜蜜期過後,依然恩恩愛愛喔!

魚干女這部日劇前幾天剛結束,沒看過的人大力推薦去看看唷~~看完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重新燃起戀愛的心情,很讚呢!

接下來鎖定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緯來日本台7/28晚上9點開始撥,日劇精簡又切重要提,實在深得我心阿~~~每日一日劇運動,加油!

7 則留言:

Paddy 提到...

魚甘女真的好看耶...
我N百年沒看日劇了...
竟然會被他的預告吸引去看:P

unoyin 提到...

你是被可愛得凌瀨遙吸引了吧~~那伽利略也一起來看吧!

mamaliu 提到...

沒錯 我就是年輕的肉體

太喜歡真的會很ㄍㄧㄥ 其實淡淡的愛才能細水長流吧!!

unoyin 提到...

太濃烈的戀情老人會有一點吃不消Orz

senya 提到...

我超愛部冏的,體貼的成熟男人真是太棒了
小螢也好可愛喔 ㄧ天到晚在地上翻滾
有一集部冏也學小螢在地上翻滾真是笑死我了

伽利略也滿好看的,福山大叔雖然有點年紀了
還是很帥呢

不過劉咪咪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沒有年輕的肉體了 哈阿

yun 提到...

這片真的很好看溜
當時我可是一口氣把他全部看完
不過台灣翻的好瞎喔
竟然把好好的螢之光翻成"魚乾女"
真是......!#@$
神探伽利略也爆好看ㄉ唷
也是日劇的愛好者

unoyin 提到...

最近在看伽利略,福山叔叔真的也挺帥的,不過要我選的話,我也選部冏,因為他比較親民^__^

魚干女要是翻成原文螢之光,好像就少了點親和力(畢竟廣告的時候都一直魚乾女魚干女的叫~~)我想緯來日本台可能有仔細考慮過中文名稱怎樣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