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趴弟大廚炒飯 & uno小廚炒麵

今天要介紹兩道通俗的晚餐,分別是趴弟大廚師做的鮭魚炒飯、及uno小廚娘做的醬油炒麵。

這是趴弟大廚的鮭魚炒飯,上面有鹽酥雞攤買的大蒜炸魷魚↓

拿趴弟大廚的炒飯當瀏覽相片,這樣趴弟大廚才會開心

趴弟大廚炒飯做法:

拿桂冠冷凍鮭魚炒飯 + 兩顆蛋一起炒一炒,用鹽巴和黑胡椒調味,再用uno買的炸魷魚和蒜末提味,大功告成!

花費:$80/2人,炸魷魚就要40元..............

 

接下來是uno小廚娘本日新作:醬油炒麵↓

uno小廚娘醬油炒麵做法:

1. 先將細麵燙五分熟後撈起,再把材料(甜椒、紅白蘿蔔、杏孢菇)一起燙熟。

2. 鍋中放油將蒜末、洋蔥和火腿丁爆香。

3. 加水和醬油及一點點泡菜汁,下麵和材料攪拌均勻。

4. 加入鹽巴和烹大師調味,完成!

花費:$35/2人

兩道菜都很好吃,不過幕後的功臣就是uno新買的"電火鍋",真是超好用超好用超好用,價格又划算,自己煮飯一定要入手。

我是在unimall買的:LAPOLO 多功能電火鍋2.5L

不過在PCHome有看到同樣款式卻貴很多的,不知道為啥?買之前要貨比三家喔!

2 則留言:

Qgray 提到...

為啥看起來這麼好吃又那麼便宜 冏

電火鍋好用嗎?
可以拿來煮飯嗎?
可以的話我搬家後也來買一個 哈哈

unoyin 提到...

自己煮飯真的超便宜,強烈建議你試試看。
這枚電火鍋我覺得很好用,是我老姊推薦我用的。它上面標榜可以煎煮炒炸樣樣來,目前我還沒拿來炸東西過~要炊飯應該不行,炒飯就可以。
真的可以去買一個來用用,不到1000元,c/p值很高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