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粽子鹹粥 & 馬鈴薯沙拉初體驗

端午節的時候,paddy和uno總共帶來13顆粽子,把冰箱塞得滿滿的。

為了解決粽子軍團們,上禮拜幾乎每天晚上都蒸粽子吃,到今天總算只剩最後兩顆粽子大兵,不過實在想來點新鮮的,so聰明如趴弟就說把粽子煮成鹹粥可以嗎?

ㄟ~~真是個不錯的點子..反正這是我家隨便煮有啥不可以!加上今天去家樂福買了馬鈴薯,就做看看馬鈴薯沙拉來配好了。

鏘鏘~~這就是成品(最下面的蒸蛋是趴弟的傑作)↓

最耗時的就是做馬鈴薯沙拉了,我有用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和火腿,首先要蒸好這些材料就花了好一段時間.....再來就是把馬鈴薯搗碎後,加入美乃滋和一點點油繼續攪到爛,最後加鹽和黑胡椒調味,大功告成!

蒸蛋的話式蒸馬鈴薯的時候順便蒸的,醬油口味。

粽子鹹粥更簡單,把粽子蒸熟再丟到電火鍋加水滾一滾就好啦~~

首先初體驗的粽子鹹粥,就是~~粽子的味道,不過口感是介於稀飯和糯米飯之間,個人認為比粽子好入口(粽子吃太多了Orz);同樣是初體驗的馬鈴薯沙拉,製作方法是出乎意料的簡單,味道真的就是一般吃到的沙拉,Good!蒸蛋嘛~~做好幾次了,就是蒸蛋阿^__^"

一頓晚餐吃下來飽到翻車,馬鈴薯沙拉也剩下一半,重點是大約兩人份材料費才花$15,真好~~~(因為粽子不用錢嘛)

自己煮飯好玩好吃又划算,不過吃完飯洗碗就不怎麼開心了.........

3 則留言:

senya 提到...

我有個疑問,為何你們的材料費都這麼便宜,我光買個馬鈴薯就15塊了吧,在加上什麼沙拉醬紅蘿蔔等等,我的沙拉整個成本很高耶,難道家樂福真的是天天都便宜

Paddy 提到...

senya 太遜了,
我們買的馬鈴薯428克,9塊.
不知道換算起來是誰的貴?

我同事說大潤發比較便宜,
不過距離家裡比較遠,所以我們才會選擇家樂福啦。

而且uno算的是一餐的價錢,
馬鈴薯在這一餐內,大概只值3塊吧...
這餐只吃了1/3的馬鈴薯呀!

unoyin 提到...

我馬鈴薯買了三顆才$9呢~因為做沙拉大概只用一半我就算一半的價錢啦。
家樂福還有賣另一種比較大顆的馬鈴薯,就貴了一些,所以可能你買的馬鈴薯品質比較好喔。紅蘿蔔一條$4、洋蔥一顆$3,沙拉醬一條$20,所以做起來成本很便宜阿,還可以做一大堆呢。
不過家樂福的東西挺多的,所以我很愛去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