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新NB入荷

2008/4/13我買了人生的第一台NB,
我的要求有:
1. cpu不要太差(因為可能拿來寫程式使用)
2. ram不能太少
3. 外觀不要太醜
4. 要輕 (重量要少於paddy的TOSHIBA M500的1.8kg)
5. 要13吋以內

後來挑中的是:ASUS的U6白色款
在Yahoo購物中心的網址: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738696
在網路上挑選後去台北車站的k-mall買,
我有將2條1gb的ram改為2條2gb的ram,
這樣買起來總價4萬元多一些,還有手工外膜。

之所以會選擇ASUS,是因為這台夠輕、夠小、夠便宜。
本來想挑外國牌系統比較穩定的,但是重量輕的NB都很貴,
IBM雖然符合重量條件,不過外型實在是........
只好支持國貨啦!

這就是我的小U6,白色外殼比較像鋼琴烤漆,人工包膜包的一點痕跡都沒有。


厚度沒有說很薄,但是因為LED面板,所以可以比較輕。


打開後的全貌,買回來時OS是Vista,用不習慣所以灌回XP了。


下方觸碰式滑鼠的旁邊是白色鱷魚紋的皮革,有指紋辨識(不過不大敏銳)。


配件包有附贈兩條電池、NB外袋和內袋、藍芽滑鼠一隻、電源線、說明書和光碟等...。
下圖:藍芽滑鼠和內袋,內袋是羈皮材質。


保固是兩年,我用到現在大約半個月還沒有發生啥問題,希望它可以穩定下去,
外型我覺得還是趴弟的TOSHIBA M500好看,
不過我的重量少了約300g,帶出門真的有差。

3 則留言:

minus 提到...

把4GB拿回來跑雙通道啦,叫趴弟再買一組4GB就好啦,其他的拿去賣掉,我現在2GB真是不夠用,開768MB跑MOSS+SQL Server真是龜,期待看妳開1GB以上拿來跑的速度囉!

阿格特 提到...

有錢人~~~衝8G。
多的通通組RAMDISK保證程式寫的又快又好!!

unoyin 提到...

買了這台NB頓時就窮了起來~XD
目前程式還可以跑,用VM的時候比較吃力一點,不過還ok啦~沒有打算再多買RAM,因為~~錢花太多了Orz
而且我現在想買的其實是變壓器.....(帶著變壓器上下班有點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