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生活】今天真是個大熱天

今天真是一個大熱天,讓我食慾都萎靡了起來,
昨天凹趴弟跟我去家樂福採購食材,
趁今天這個良辰吉日,啟動塵封已久的電鍋~
(話說一直逃避煮飯廚藝是不會進步的,老實面對吧)

【今日菜單:減肥用蔬菜湯 + 泡菜炒雞丁】
◎蔬菜湯
湯頭用洋蔥、大白菜、蒜頭打底,加入番茄、金針菇、蒜頭煮過的雞丁,調味僅使用鹽巴。
感想:水加太多了,太清淡了啦~T_T~感覺有夠瘦的一道湯


◎泡菜炒雞丁(吃光光了所以沒有圖)
先將雞丁用蒜頭和醬油醃一下,再加泡菜扮炒
感想:比蔬菜湯夠味多了,好吃~

每次自己煮飯都覺得好噁心,煮好的東西味道都怪怪的,不知道是因為沒有炒鍋、還是因為處理生肉很噁的關係..嘖嘖(Os:其實只是單純因為廚藝很差吧)。
--------------------------------------------------------------
上網晃到游姊姊的指甲彩繪相簿<amymingamy的網路相簿>
裡面的指甲彩繪很漂亮呢,游姊姊的手好巧。
不過我手黑、紋又多、又常打電腦和撞到東西,
要是這麼漂亮的指甲在我手上,大概一個禮拜就變成哩哩拉拉的了吧..Orz
(沒有貴婦命的嘛...哀)
--------------------------------------------------------------
劉咪咪推薦我一個好可愛的部落格<飛天豆芽兔xGodHeart>,手繪的圖超可愛的啦~強喔!
--------------------------------------------------------------
今天寫到這邊,要讀書去啦!


7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哇係劉咪咪 你的湯真的看起來超瘦的啦!!!
另外 如果不想要炒肉的時候有很重的肉腥味,先幫她川烫衣下會比較好吧~~(但是這招大部分適用在豬肉.....雞肉挖救謀宰羊)

unoyin 提到...

我這次煮湯就是怕有肉腥味,
所以先把雞胸肉川燙過,
結果變成拿去煮湯的時候湯都沒辦法煮出肉的甜味了>"<
真的是很難拿捏耶~

senya 提到...

我贊同劉咪咪的意見 減肥湯看起來真的是太“健康“了
我前陣子也試圖想用電鍋煮些減肥料理,但是我實在是無法一直吃這些清淡的東西阿

我可以教你用電鍋煮我的拿手菜 馬鈴薯燉肉還有義大利麵喔
不過這些一點也不適合減肥 但是很好吃喔

unoyin 提到...

馬鈴薯燉肉和義大利麵<--好好吃的感覺,
我是非常有興趣學她們兩樣啦
麻煩雅珊傳授囉..嘿嘿

Paddy 提到...

你煮好吃一點再給我吃吧...
=_=

senya 提到...

哈哈 我前幾天煮了義大利麵了
其實還不錯耶
你可以試煮看看
做法請參照我的相簿
http://flickr.com/photos/beckywang/2413454156/

unoyin 提到...

senya你的義大利麵看起來真好吃,找時間我也要去家樂福批貨來做看看,3Q~